麒仔想减肥

山涧之花(十五)

客栈小二在饭点时询问众人是否需要就餐,长时间的奔波劳累,使大家都极需能量补充。

麒零出去找到了山坡上的鬼山莲泉及索迩,神音则在客栈内帮忙准备。虽然这个客栈很小,但地理位置优越,所以客人很多,一行人需要等一会才轮到他们。在等待途中,鬼山莲泉去门口等待天束幽花,麒零心情不好,也一同出来了。

索迩看着正在帮忙的神音忍不住轻笑了一下。神音抬头看了索迩一眼,“我觉得我做这些做的不错。”

索迩正了正倚靠在柱子上的身子,“我没有嘲讽的意思。只是觉得你们这些水源人很神奇。明明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使徒与王爵,却很擅长这些琐事。”索迩的思绪又飘回了下午:阳光下鬼山莲泉对他微微一笑,那个笑容虽然很短暂,但令他心神恍惚。鬼山莲泉纤细如玉的手指向自己伸来,轻轻抓住了自己衣服上的一道很细小的裂缝。鬼山莲泉的个子很高,她的手指很好看,不似西鲁芙的纤细修长如同贵族小姐一样,虽然很纤细但结骨分明透着一股飒爽英气。

鬼山莲泉:“是与霓虹作战时不小心划破了吧。我帮你补一下。”

索迩没有动,就呆呆伫立在原地。鬼山莲泉运用魂力凝聚成冰丝将衣服补好,索迩在那短暂的缝补时光中,仿佛过了一辈子,鬼山莲泉身上淡淡的清香萦绕在自己的鼻尖,占领着自己的身心。

鬼山莲泉:“其实我不擅长控制这么细致的魂力操作。不过之前漂泊在外,衣服破了只能自己补,好歹算练出来了。看看,不嫌弃吧?”

索迩微微一笑,“不嫌弃。怎么敢嫌弃,又打不过你。”索迩虽然油嘴滑舌但平生最为好强,即使是西鲁芙和铂伊斯,他也从未承认过打不过。

索迩后悔了,他不能放弃将他们送入这个龙潭虎穴,他不应该来这里见鬼山莲泉,这只会徒增烦恼。

神音的话语拉回了索迩的思绪。

神音:“我们水源的王爵与使徒不像其他的三个国家皆由贵族担当。”

索迩:“这才是最神奇的。风、火、地三国皆没有水源重视皇权,而你们的王爵与使徒又偏偏皆是平民出身。不对,忘了还有一个你。”

神音:“不。我的身体告诉我,我是穷苦出生的。不过有人费心隐瞒一个小小的我的某些事。”

索迩:“好歹你也是二度使徒,就没有人费尽心思的隐瞒我这个七度使徒。”

神音轻笑了一声,“阿克琉克?我不信你。”

索迩:“你们没有选择的权力。”

神音沉默不语,继续忙碌着。

客栈小二:“谢谢姑娘帮忙,你们的饭菜已经准备好了。”

神音微微一笑:“不客气。”“好了,我们去喊鬼山莲泉他们吧。”



饭菜味道很一般,众人因为饥饿也吃了很多。鬼山莲泉招呼小二让他为为天束幽花准备一份饭菜。

索迩看着鬼山莲泉絮絮叨叨的告诉小二天束幽花有什么忌口的,怒火冲天。不禁嘲讽的说:“那个娇气的小郡主会吃这些吗?!何苦帮她准备呢。”

鬼山莲泉:“即使她不喜欢,但为了她的身体健康与接下来几天的体力,我就算喂她,也会让她吃下去的。”

索迩不知道为什么越来越讨厌那个叫天束幽花的小郡主了,他不是没有见过风源里更娇气更傲慢的贵族小姐,但他并没有在意过这些贵族小姐,更提别讨厌她们了。

鬼山莲泉盯着索迩一字一句的说:“即使我付出生命,我也会保护天束幽花的安全。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对幽花有敌意,但幽花于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人。阿克琉克,我希望你不要带有偏见对待幽花。”

索迩不快的起身离开了。



当听到莲泉的话语时,麒零又想起了银尘,他记得,在他们俩最初相遇之时。

银尘的声音温柔而好听,他的每个字都钻进了麒零的耳朵里,刻在了麒零心里。

银尘笑着说: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
可是现在,麒零觉得自己已经不需要银尘的保护了,他现在只想看看银尘的脸,即使他一言不发的看书,就像睁开眼第一次看到那样。再听听他说话的声音,如果能再次拥抱银尘,那么付出生命也无所谓。麒零想变强,想保护银尘,可是没有给他时间成长。悲伤再次涌上心头,再次将麒零吞噬。

银尘在陪伴自己的短暂时光里,在自己的生命留下了无法抹去的痕迹,余生都无法改变银尘在麒零心中的地位。




银零的故事有点短小,不要介意哈。

接下来我想写风源的人以及天束幽花、艾欧斯、安德烈(自创)他们的故事,我家小幽花真的好久好久没出场了。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